close
其實很早之前就有弄到這部片了

只是礙於剛開學事情很多很忙

而我又是幹部更忙

下載的日劇、歌曲也一一增加

這部片也就被我埋在資料夾的深處

但說巧不巧

本來要迎新的周末

遇上颱風取消

風大雨大的哪也去不了

於是我就開始來整理一下硬碟

但打開這部片一看

什麼整理的事都拋諸腦後了

當初注意到這部片是因為一句話

【動畫畫面的表現極致】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覺得

除了3D動畫電影能做到跟現實物品有一樣的立體感

雖然其中還是有差別 (看起來很假之類的)

2D動畫頂多是在貼圖材質上下功夫

但不管怎麼樣還是會有差距

這部片

看到他們做的場景

真的會嚇到

視覺效果已經超越擬真接近另一種層次

【真實】

對於空間的呈現手法

東西細部的處理

材質、光線明暗的表現

無可挑剔

甚至連我認為在畫面處理上很厲害的EVA也比不上

影片中電話簿甚至能看到上面再寫些什麼

連手表上的刻度都清清楚楚

汽車也不再是箱子裝上四個輪子

最可怕的是景色上的處理

簡直跟真的沒有兩樣

以上這些在我還沒看之前想看的理由

看完之後

卻又是另一種感覺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辦法從劇情中走出來

可能是剛看完不久的緣故吧

這部動畫由三個短篇故事所組成

第一篇《櫻花抄》

第二篇《太空人》

第三篇《秒速5公分》

說實在的我一開始看的也不是很懂

畢竟我都在看畫面上的表現手法

但之後再看了幾遍

越看越有感覺

上網搜尋其他觀看者的感想之後

才知道其中的意義是如此的深遠

【曾經很接近,卻又看不見對方】

【即使遇見,我們卻又會猶豫】

【當發覺世界會改變時,我們已經失去了機會‧‧】

對於情感的東西我不是很會表現

所以我明明有很多東西想打出來

可是又打不出來

心情很沉重阿‧‧‧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一篇看完這部片的感想

秒速五公分-誠懇的說故事

跟我想表達出來的感覺很像

尤其是其中說到主角有不經意的小動作那裏

超級認同

應該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吧

真的推薦去看這部片

看完真的會感觸良多

因為這些都像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

雖然很少

但卻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lutio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