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大改造!!劇的ビフォーアフター】

我愛看的日本節目還有很多

其中就屬瘋狂鳥人大賽最能讓我熱血一拜了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到這個節目都會覺得

【好像當個日本人也沒什麼不好】

看他們

朋友們的相互加油打氣

同伴們的互相鼓勵

堅持到最後的毅力

不管失敗成功都一樣很激動(?!)

連實況報導都搞得比世界杯還激動

感覺就是很有趣

不過歷史該記取的還是不能忘

只不過我不是很在意

畢竟都是過去的事

也沒什麼好需要再相互攻擊的

日本人的團結是大家都知道的

在這個節目更是能看得出來

相反的

像我這種人就不一樣了

團結?

我的字典可能沒這個字吧

或許是從小被培養要獨立自主的關係

一個人能完成的事絕對不會找第二個人

就算是四個、五個人的事也會硬拼下去做

Team Work這個名詞好像也不在我的字典吧

我認為

麻煩別人就是不好的事

所以不管多大的事我都會自己承擔

搞到我自己壓力很大‧‧

說到日本人的優點

也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如下

【日本環境漂亮乾淨整齊 】

去過日本好機次

在街道上絕對不會看到跟髒有關的任何物體

除了在鬧區會看到一些小垃圾之外

還是比我們好上一百倍

【日本人有禮貌素質高】

上日文課的時候

總是不懂為什麼日文句子那麼長

但中文卻只有幾個字就能表達的意思

例如:

中文 ─ 請多多指教

日文 ─ 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中文 ─ 早安

日文 ─ 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日文課老師說

越長就是越有禮貌
 
【人民守時 團結】

聽我們阿泰爺爺講過

好久好久以前

某個大公司跟日商合作設計產品

因為台灣人員遲到兩分鐘

整個合作計畫就告吹

從這裡就可以了解到日本人把時間看的很重

但講到這個我就慚愧

守時這個我絕對很難做到

雖然很想做但是太難了

不過就算上課遲到

老師或教授也不會準時到阿

這就是我們的劣根性‧‧‧

團結這個就不用說了

多看幾次瘋狂鳥人大賽就知道!

但是

沒有一個人種是十全十美的

當然日本人缺點也不少

不過總體來說還是比我們好上很多

很多地方我們要跟日本學習 

而不是當個日本人就好

年底可能還會去日本實習吧

學習他們的精神﹝潮流方面的﹞

期待跟機掰們一起在日本耍機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lutio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