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申請技優幾所學校都過了

昨天是崑山科大

我沒去

因為我爸說太遠懶得去

我昨天也到學校弄推甄的東西

所以也沒時間去

就在昨天查完成績之後

有個同學跟我說

A:【你知道明天要面試嗎】

我:【有嗎!我沒收到通知阿】

A:【我弄給你看】

就這樣在台中技術學院的名單上面看到我的名字

今天

我早上六點就起床

準備了一些工具

出門吃完早餐就到中技去等時間到

簽到之後我以為要開始考試了

沒想到是面試!

我的媽

我都沒準備東西也沒帶面試資料

我包包裡的麥克筆跟色鉛筆是要拿給誰看啊?

就這樣坐在面試房間位的沙發上等死

右面是海青工商手上一堆作品集資料

左邊是光華高工手上一堆作品集資料

夾在中間的我還在聽MP3玩手機

表面上看起來是老神在在

實際上是死到臨頭天國近了

試場人員:【12號廖家億】

我走到門口看到裡面的還在收他的作品集

我就知道我可能死定了

一進去打完招呼

教授就請我自我介紹

我的媽

我真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應該是家庭狀況之類的

然後我犯了一個大忌

我搶拍了!!!

教授這樣問

教授A:【請問你唸的是‧‧?】

我:商業設計

教授A:請問你念的是甚麼學校?

我:明道中學商業設計

‧‧‧‧‧‧‧

不‧是‧故‧意‧的‧啦

雖然教授的臉還是笑笑的

我已經感覺到殺氣了‧‧

教授B:【你念的是商業設計,那你覺得商業設計有什麼地方可以應用在室內設計上呢?】

我就劈哩啪啦的講了一堆色彩計畫、宣傳方面的

流暢中帶一點屁話‧‧

回答完這個問題後

中間的教授再也沒有看我一眼

大概覺得我很屁吧‧‧

教授C:【你看過的室內設計空間裡面最有印象的是甚麼?請舉一個實例】

我停了一秒半吧

想到我家附近最近蓋的一棟展示廳

開放式的設計加上玻璃帷幕

讓人覺得從外觀上就是一個展示的的透明玻璃盒

簡潔的設計令我印象還蠻深刻的

好像是這樣回答‧‧

然後他問了我一題室內設計比較深的問題

我就很誠實的說:【這方面我沒有很深的涉獵,但教授的問題我之後一定會去了解!】

這句話大概是我回答的最完美的一句吧‧‧

教授A:【你看過三隻小豬的故事吧?如果你是第四隻小豬!你會怎麼蓋房子?】

這個我就亂回答了

我完全沒想到有防範大野狼這回事

我剛剛才想起來

所以我回答的根本就是屁啊!

講了一堆屁話耶!

這時候鈴聲響起

我站了起來說了聲謝謝

靠上椅子慢慢走出去

我心裡想

他媽的!我會錄取的話我的機車會被幹!

走到停車的地方

結果我的機車沒被幹

我就知道我不會錄取了‧‧

就在我回到家的時候

電話響起了

我以為是我爸打來問我面試如何

結果是樹德科大的人打來

樹德:【請問一下廖家億同學在嗎?】

我:【我就是!】

樹德:【我想確認您是不是要放棄面試資格?】

我:【對‧‧‧】

樹德:【好我知道了!謝謝您﹝的申請費用阿!感恩!﹞】



就算我現在坐高鐵過去

也不可能趕得上阿

下禮拜四就是雲科大的面試

我約了輔導老師禮拜三幫我模擬面試

希望能在雲科的面試有好表現阿

沒上中技讓我上雲科吧!

我想買新勁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lutio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